杨德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11:02

4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德宇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不断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在沙溪街道瓦口隘村以工代赈示范项目,杨德宇指出,以工代赈”是我国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政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在规划、设计、建设等各个环节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充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规范发放,增加群众收入,提高以工代赈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江南街道田公社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杨德宇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的重要保障,也是增加村集体收入、稳定农业生产的重要手段。杨德宇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加快实现从“靠天收”到“保丰收”的转变。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同粮食安全、水资源高效利用、小流域综合治理、撂荒地整治等相结合,强化项目集成配套、资金投入保障、技术规范要求,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结合实际,优化整体布局,确保不误农时,夯实粮食稳产基础。要统筹推进绿化、道路、水利、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出科学、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市领导姚春明,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10_180744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