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宇:积极构建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共建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1:38

426日上午,阆中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市委书记、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杨德宇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盯紧城乡基层治理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中心大局,完善工作体制,优化运行体系,抓牢重点任务,不断构建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会议指出,基层治理已经上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在把握历史演进规律中提升站位,从发展的角度、演进的梯次、现实的维度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基层治理重要作用。坚持关注群众全面发展需求,聚焦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统筹整合社会工作力量,持续推动管理职能回归服务本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基层治理工作原则。要坚持党建引领治理,健全党组织体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形成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的基层治理新局面。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阵地与项目、补充与清理、投入与产出,用好上级政策资金、盘活闲置资源、减少负债负担,用“低成本”撬动“高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搞“临时突击”、不搞“九龙治水”,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保持长效化效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找准基层治理着力重点。要以深化多网合一为抓手,清理规范人员队伍,减轻基层负担,实现网格实质性运转。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做好工作统筹,打好提前量,常态化保持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要以平安阆中建设为抓手,聚焦“治理智能化”目标,打造体现阆中治理水平的“拳头产品”。要以旅游景区治理为抓手,将资源转化为优势,在“党建引领旅游景区治理”上不断创特色、求突破。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攻坚合力。要健全制度链条,把基层治理当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高位谋划、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运行推进机制。要形成治理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严格监督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晓波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市级领导张玉杰、杜小兵、任雅莉等出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7_181581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