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2 11:16

广大市民朋友们: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清明节是我们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阆中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祭奠,遥寄心香一瓣。您可以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

二、厚养薄葬,遵守公序良俗。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多给在世老人亲情关爱,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去世后,不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承其美德、秉其遗志。

三、绿色祭祀,保护生态环境。实行文明祭祀,过绿色环保清明。不在道路、小区、公园、广场等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鸣放鞭炮,利用鲜花、黄丝带、时光信箱等绿色环保祭扫方式慎终思远。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安全秩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让清明更加清新文明!

阆中市民政局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74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