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婚姻登记处关于2023年“520”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5 10:44

五月是个令人期待的月份,除了五一小长假,还有情侣们期待已久的好日子“520”。

2023年的5月20日是星期六,阆中市婚姻登记处顺应群众需求,依旧开放!准备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们,注意啦!现在已经开始预约啦,大家赶紧行动起来!

预约方式

1.网上预约途径

“四川民政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https://mzt.sc.gov.cn/、天府通办、天府市民云。

注意事项:办理网上预约登记的当事人须填写个人信息资料,以便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预审,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2.电话预约

阆中市婚姻登记处:0817-6260153

预约成功后,请双方当事人携带相关证件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现场办理登记。

3.未事先预约

未事先预约的当事人在阆中市婚姻登记处现场由工作人员指引,按顺序办理业务。

登记地点

阆中市婚姻登记处

办公地址:阆中市巴都大道155号行政审批局2楼婚姻登记窗口。

在阆中市结婚登记需要哪些条件?

①男女任意一方为阆中市或南充市(三区六县)范围内户籍的,可以在阆中市婚姻登记处办理。两人都不是阆中市或南充市(三区六县)范围内户籍的,要在阆中市办理,需要至少一方持有效的阆中市居住证,才能在阆中市婚姻登记处办理。

②双方均无配偶,自愿结婚,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③男方已满22周岁,女方已满20周岁。

④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应当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公安部门更正;证件丢失或超过有效期的,应当到公安部门补办证件。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原件。

3.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

4.两人均是非阆中市或南充市(三区六县)范围内户籍的,还需要带上有效的阆中市居住证。

备注:

1.现役军人需携带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团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同意结婚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2.再婚当事人:需带离婚证原件或法院离婚证明材料。如是法院判决离婚,还需要法院出具判决书生效文书。

领证新人们,办理当天请带上所需材料到达办理地点后,按工作人员指引办理就可以了!人间朝暮,有爱可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阆中市婚姻登记处

2023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05_181791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