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市民朋友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09 17:31

全市市民朋友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你们好!安全食品为大家,食品安全靠大家。多年来,阆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市成功创建成为第一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今年,阆中市将迎接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验收。为持续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成果共享。食品安全系万家,监督管理靠大家。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一位人民群众,直接涉及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做食品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有关知识的宣传活动,主动引导身边的朋友、家人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正确履行健康节约的消费理念。每一位市民朋友对创建活动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定会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增光添彩。

二、主动作为,诚信经营。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一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可追溯的进货查验记录,坚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二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规定安全使用食品添加剂,不生产、经营、使用假劣食品;三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照规定设置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并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四是各餐饮单位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文用餐,并倡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及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放心食品,营造公众饮食安全的诚信环境,全力支持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三、捍卫食安,有你有我。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秉持食品安全监督的主人翁意识,升依法维权及自我防范的能力,不做漠视食品安全问题的旁观者,坚决抵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不到无证食品经营企业消费,不购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安全食品。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责任,遇到食品安全消费欺诈行为,能够积极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各位市民朋友们,相信在你们的支持与监督下,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定能在此次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阆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09_182043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