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镇:三举措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12:36

今年以来,天宫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之中,坚持高标准、多举措,打造美丽宜居天宫

一是不漏死角全域整治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工作有重点有方向,以景区沿线为中心点,以镇主干道、村组道路为线条,延伸辐射,主抓垃圾转运、道路两旁垃圾清扫、村民房前屋后陈年垃圾清运、沟渠河道垃圾清理,切实做到清理彻底,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全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二是强化宣传全民参与。通过镇村工作群、村村通广播、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从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做起,自觉保持家庭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健全环境考评机制建立健全考核办法,8个村(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月度测评、镇村双向考评。镇督察组不定期对8个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先进村(社区)通报表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镇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10_174439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