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暨爱国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20234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行政中心集思厅召开阆中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暨爱国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市政府副市长文海燕出席会议。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及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小冬主持。

会上,王小冬就全面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标准,确保国家卫生城市持续巩固提升。二要认真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和疾病控制与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开展好各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效衔接,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任务落地落实。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深入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督促落实,确保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取得更好成效。

文海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部署了2023年爱国卫生工作和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文海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品牌形象,要在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引导、全面巩固提升、强化跟踪问效等方面做深做实、碰真动硬。

会议指出,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为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爱国卫生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各乡镇(街道)和市级部门要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基层治理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扎实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强化健康科普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大力开展健康村镇、健康单位等健康细胞建设,进一步推进健康阆中建设,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强化疾病防控举措,积极推进无烟环境建设。

市爱卫办主任、卫健局局长宋波就当前爱国卫生工作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4_181363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