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道“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9

加强组织领导,在“合”上下功夫。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副主任,其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相关站(所)负责人、村(居)书记、学校和卫生院负责人为成员的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负责牵头做好辖区内公共卫生工作的协调组织和动员,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普及健康教育知识、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治和重大疫情防控处置等工作。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指导推进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形成上下合力、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格局。

加强宣传培训,在“常”上用力气。依托爱国卫生月,集中开展卫生健康工作专题培训、传染病防治工作培训,围绕流行性感冒、肺结核、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治进行宣讲,解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提升传染病防治水平和重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利用坝坝会、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健康意识,实现卫生健康常挂心间。

加强督查考核,在“实”上做文章。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采取“以督查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的方式,狠抓工作落实。通过现场走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近日已随机抽查6个村(居)、1个卫生院,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切实增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4_181364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