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城镇开展秸秆禁烧和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30 16:17

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为切实做好当前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绿色的祭祀风俗,828日,彭城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暨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发放告知书、流动广播、宣传车辆、村民小组会议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号召广大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造浓禁烧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三是加强巡查值守。各村(社区)要把好主要关口、抓好重点时节、划清重点区域、管好重点对象,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组织高密度、全方位巡查队伍,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分管领导、镇网格员、卫生院等走访重精家庭


村网格员流动车辆宣传

网格员劝导村民文明祭祀,宣传秸秆禁烧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830_186500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