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勤整治 家园换新颜 阆中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16:20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健康的良好氛围,近日,阆中市交运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

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开展对包片社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牛皮癣乱张贴等行为进行制止和清除,车站码头、治超站内外绿地、公用楼道、公厕等场所卫生大扫除,同时督促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保持车辆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勤通风,让车辆内空气通畅。

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开展对重点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车站码头、单位食堂、项目工地积存的垃圾、积水等病媒生物孳生地,遏制病媒生物孳生,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出动专业消杀队伍,配合相应的药物控制病媒生物,在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灭鼠、灭蚊蝇和灭蟑活动。同时,及时运送运输场站重点区域内垃圾,清除堆放的杂物,封堵鼠洞,有效降低蚊蝇蟑螂密度,预防各类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

开展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充分利用公交车LED屏、车站码头宣传栏等多样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溺水预防和救治,水灾应急自救、高温防暑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以及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登革热、寨卡病等虫媒传染病方面的知识,营造良好的爱卫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901_186636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