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宇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8 11:43

12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德宇前往保宁街道和七里街道,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在共同治理、精细治理和智慧治理上多探索、多实践,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市委副书记王宗坤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在保宁街道明杰小区,杨德宇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党员“双报到”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科学划分治理单元,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形成网格管理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基层治理模式。

在中华阆天城,杨德宇认真察看沿街商户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因地制宜打造好商居议事厅、商居议和室等基层自治平台,发动商户、业主等力量,加大经营秩序规范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大力探索“商居自治协同共治联网智治”的商圈治理新模式,展示好阆中商贸服务业的形象和品质。

在千鹤便民市场,杨德宇认真听取市场改造提升及运营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聚焦“环境氛围更靓、管理制度更优、增收带动更强”的目标,持续强化用气、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统筹抓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好生活城市的“烟火气”。

在七里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杨德宇指出,社会治理是县域发展的重点内容,也是城乡融合的重点工程。要以推动社会治理由“治”转“智”为目标,用好用活基层治理智能化综合平台,积极构建“社区细管、社区共管、社区智管”的治理格局。

在调研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德宇强调,要聚焦难点敢突破,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深层次推动,以智慧化为目标、以网格化为抓手,聚焦治理难点、优化治理方式,打通从管理到治理的工作堵点。要总结提升固经验,紧盯试点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加大试点推广力度,推动城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落实主责强引领,注重顶层设计、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推动形成党政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格局,不断推动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级相关部门及保宁街道、沙溪街道、七里街道、江南街道、河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1228_192103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