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宁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0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教、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保宁街道办事处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结合办事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保宁街道办事处把深入学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创建文明居民小区活动等相结合,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为民、惠民的活动。

一、开展文明卫生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各社区以“文明卫生实践战”活动为抓手,开展“垃圾分类”“我是环保志愿者”等活动,与包片单位一起巩固社区“双创”成果。

二、开展提升文明素质志愿服务活动

各社区紧紧围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红绿灯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整治市容环境秩序“脏乱差”等顽疾问题,劝阻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

三、开展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活动

各社区带领志愿者进居入户,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空巢老人、重病患者等群体代表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为群众提供生活帮扶、文化暖心、法律援助、心理安抚、健康保健、家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四、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辖区中小学学生开展“聆听红色历史、学习战斗精神”、“学雷锋见行动、争当文明志愿者”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寓教于学、体验生活、提升思想意识。

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同时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着力营造了社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06_194682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