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称重自选 不设最低消费 我省数万家餐饮企业对浪费说“不”

发布时间:2020-08-15 10:27

为引导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8月14日,商务厅向全省餐饮类协会、餐饮企业,各大网络订餐平台和广大消费者发起《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目前已得到全省40余家餐饮类协会15000余家线下会员企业、知名网络餐饮平台数万家线上企业积极响应。

倡议书指出,传承勤俭节约美德,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理性科学消费,在餐厅、网络平台设置“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提供更多消费模式,鼓励提供“一人份”“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拼盘”等产品,鼓励称重自选、订单配餐等模式,倡导“光盘行动”“不设‘最低消费’”;推动绿色厨房创建,餐饮企业要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以出品品质杜绝浪费;积极发展大众餐饮,大力推进早餐工程、中式快餐、特色小吃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坚持诚信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等。

商务厅将组织开展示范评比,指导餐饮类协会评选节俭、文明、绿色、安全示范店,通过多种方式奖励节约,反对浪费。对不良行为,将给予曝光批评。(记者   陈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00815_61195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