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垃圾收转设备 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6

11月23日,阆中市举行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设备移交仪式。本批设备由阆中市村镇供排水公司融资198万元采购,其中垃圾箱181个、钩臂式垃圾车6辆、缩式垃圾车1辆,分别交付给我市金垭、老观、二龙、桥楼、河溪等9个乡镇(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阆中乡村垃圾收转运体系,提高镇村垃圾收转运能力。

阆中目前只有五马镇一处垃圾填埋场,因距离、安全等因素,大部分乡镇垃圾处理采取就地填埋的模式,不仅造成环境二次污染,而且给村民的健康带来巨大危害。

据阆中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镇配备生活垃圾收转车辆,是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将有利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01125_61197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