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3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阆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维护城市形象,提升自身素质,巩固创建成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你我同心,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让我们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阆中市市民文明公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存公德之心,行道德之事,做有德之人,弘扬文明礼仪新风尚,倡导友善行为好习惯,传承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

你我同德,争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秩序良好的公共空间。自觉爱护家园环境,带头维护公共卫生,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违章驾驶、不乱停乱放,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

你我同行,争做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每一位生活在阆中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全市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去,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广大市民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行为,为家乡增光添彩。

你我同向,争做文明习惯的倡导者。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不用一次性筷子,适量点餐,响应“光盘行动”,养成打包好习惯,不售不吃野生动物;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时刻牢记“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的防护要求,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建立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珍惜公共自然资源,不浪费水电,外出遛狗主动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共建美好家园。

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您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勇于担当,实干笃行,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阆中贡献更大力量!

阆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09_179223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