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阆中市精神文明办公室 健康阆中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15:53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推动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根据《全国爱卫办  中央文明办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231号)精神和省爱卫办、省文明办、南充市爱卫办、南充市文明办、健康南充行动推进办等通知要求,现就扎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好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二)围绕主题,有序推进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扎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提炼本部门本单位爱国卫生(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典型人物以及先进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激发全市人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二是各级各部门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集中开展一次城乡环境卫生的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持续改善城乡环境。综执、市监、住建、农业农村、交运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垃圾、污水、厕所等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盯紧垃圾收集容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流动摊贩、建筑(在建、拆迁、待建)工地、公共绿地、城乡公厕等重点场所,牵头负责各行业内环境卫生整治,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原则,统筹村(居)和包片单位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对辖区村(社区)、社(小区)开展全方位、无盲区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地,推动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三是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具体举措持续深入推进,鼓励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见附件),请各级各部门自行印制,配合各项活动开展。

(三)总结经验,及时报送资料市爱卫办将本次活动纳入爱国卫生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请各乡镇(街道)、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提炼典型经验和亮点,将本部门、本单位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总结、活动图片、视频等资料于426日前报送至市爱卫办。

联系人:王  

话:13890837306

箱:529918596@qq.com


阆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阆中市精神文明办公室

健康阆中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2343


附件: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04_180584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