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观镇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5

实践告诉我们,不管什么时候,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观不能忘,一切依靠群众的方法论不能丢。基层治理的根扎在基层,基层治理的路通往群众。根深才能叶茂,路正才能致远。群众路线走得越实,枫桥经验的旗帜就越鲜艳,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子才能越走越宽。老观镇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主体,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坚持四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

老观镇锚定小事不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邻里更和谐的目标,不断创新法治政府建设体制机制,探索出的一条乡村善治新路子。

基层治理需要党建引领。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规范开展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跳出基层党建抓基层党建的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统筹思考、统筹组织、统筹推进。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巡河、清扫、规范秩序等社会治理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先锋意识。各支部为党员设岗定责,成立秩序维护、环境保护、矛盾调解等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发挥党员在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三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累计开展宣传教育9场次2000余人次。通过党建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意识明显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

基层治理需要治理有效。老观镇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深化拓展新乡贤参与人民调解、维护公序良俗、带动治安防范、促进社会和谐的路径,努力把乡贤调解打造成为推动法治的坚实平台、深化德治的重要窗口、促进自治的有效载体

老观镇通过立足资源,发挥优势,激发内生动力自我振兴的社会创新管理模式,使得群众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高,农村经济获得持续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7_179650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