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律宣传 夯实治理根基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3

近期,峰占乡综治办、应急召集全乡网格员,联合千佛派出所采取联合宣传的方式,利用逢场天峰占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法规条例。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频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禁种铲毒、森林防火、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同时还深入市场、街道、个体户面对面进行宣传。

二是开展以案释法。乡政法委员、千佛派出所民警利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系列展板,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开展警示性教育。

三是法治宣传进校园。经过与峰占乡中心校对接,316日下午,乡综治办工作人员来到峰占乡中心校,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邪教、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拒绝毒品、远离邪教意识,增强了学校和教师队伍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41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