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共育未来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2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各级各类学校按照教科体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这一主题,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警校联动,法护少年。为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解元、凉水、金城、护山中心校等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到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应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该法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以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的形式,重点对校园性侵欺凌的表现形式、应对方法进行了仔细阐述。通过宣讲,同学们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社校携手,法伴成长。北门中心校用心用情,积极用好社会育人资源,联系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针对孩子们的成长特点和成长环境,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安全问题,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公司志愿者用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法律小常识和自我保护基本技能,会后还送给每位孩子学习、生活用品作为礼物。这次活动,在进行法律知识启蒙教育的同时,也传递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浓浓的关爱,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法治和爱心的种子。

家校协同,法佑青春。阆中思源实验学校为进一步做好家校共育,召开家长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法治副校长胡法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家长宣讲了该法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和核心内容,强调家庭教育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家长必须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家长代表蒲女士就父母榜样引领、家庭氛围营造、家校通力合作等方面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各班主任分别针“五项管理”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正确培养孩子形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46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