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镇法治课堂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1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28日下午,文成镇与二龙派出所在文成中心校组织开展了法治教育宣讲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讲座。

活动中,文成镇政法委员、副镇长刘子勇和二龙派出所民警围绕防疫安全、交通安全、防邪防毒、防溺水及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针对易发生在中小学生身上的骗局,着重讲解了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举大量真实案例,深入剖析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青少年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在校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与应对措施作详细阐述,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教育课。

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手册200多张,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注射了一剂及时的预防针,为切实维护学生校园安全、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30_180303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