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法治之盾 保护“少年的你” ——飞凤镇“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9 15:24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防止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飞凤镇联合市法院、柏垭派出所在飞凤中心校开展了一堂生动地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课。

一、学法明权利懂法尽义务

市法院围绕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法律赋予青少年的权利和义务重点强调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青少年的特殊保护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权利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自觉遵守法律义务和道德义务。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含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将个人理想、校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在一起升华理想信念。

二、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柏垭派出所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点从青少年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出发对如何帮助学生培养健康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了深入剖析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有感恩之心、有敬畏之心、有进取之心的人。要勤奋学习发愤图强切勿因一时的贪念荒废学业、误入歧途要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抱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三、以案释法筑牢安全防线

飞凤镇围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警示教育介绍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内涵与外延、与我有关的国家安全以及维护国家安全从每个人做起等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日常学习、生活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邪教活动的特点剖析典型案例、现身说法、以案释法对违法的手段及如何预防进行了细致讲解。

飞凤镇十分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法治教育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的重要途径。我们致力引导青少年们能够自觉肩负使命学法、懂法明权利、知义务以更加自信、自律、自强的青春样态树立远大理想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19_181162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