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观镇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为民服好务

发布时间:2023-04-24 14: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老观镇始终牢牢把握枫桥经验的本质和精髓,并结合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际,深入总结新经验,提炼新内涵,更好地体现和落实党建引领、人民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努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也是枫桥经验50多年来历久弥新的关键所在。老观镇始终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忧愁,为群众谋实利。

一、始终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着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加强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从源头上巩固社会长治久安的根基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贯穿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健全综治中心平台功能大力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始终坚持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治理理念充分发挥身边人优势,积极带动了解情况的村社区干部、乡贤等,跟矛盾双方聊聊不平事、说说心里话,发挥小群体大作用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打头阵理念,为民干实事、强服务,确保特殊时期信访稳定和社会大局和谐。

创新矛盾调处工作的手段方式方法。建立村级、镇级人民调解组织,在公安派出所、综治中心、法庭设立矛盾调解室,广泛动员属地干部群众参与,对矛盾双方进行面对面的劝导和调解。通过建立党员群”“村‘两委’群”“村民群”“村民代表群”“镇村干部交流群以及志愿者调解群等多个微信群,每个群各司其职,贴近群众,确保快速了解群众需要。

同时,老观镇对本地基层治理工作常态化进行检视和剖析,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平安老观、法治老观建设,努力把我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4_181408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