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补短板 争先升位迎省检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2

为切实推进阆中市根治欠薪工作和做好国、省2022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5月18日下午,阆中市召开了2023年二季度根治欠薪工作会议,30个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杜春龙同志宣读了《阆中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机制》,并组织学习了《四川省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市人社局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兴栋同志通报了我市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并对国、省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翃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考核迎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检查摸排,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加强整改,形成迎检合力,以必胜的决心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他强调,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事关重大,务必重视。一是应势而谋,思想上务必“绷紧弦”。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提升考核迎检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因势而动,措施上务必“拉满弓”。各成员单位和业主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按《细则》要求全方位、无遗漏地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时动态更新。省检前及时组织专人专班对平台上所有项目进行模拟检查,督促指导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三是顺势而为,行动上务必“铆足劲”。各行业主管部门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做好资料归档备查,务必确保各项指标不扣分。四是乘势而治,责任上务必“落到人”。治欠办和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凝聚力,加强监督问责,积极构建人社牵头抓总、行业部门主管、总包企业主责的局面,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迎工作圆满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2_182424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