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突出特色创亮点 凝心聚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7

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社会和谐和发展稳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2023年,阆中市医疗保障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贯穿到医保工作各方面,立足角色定位,聚焦关键问题,寻求重点突破,持续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打造精品化点位。以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为重点,力争打造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窗口示范点,12个国、省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23个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服务示范点,和市委组织部共建“村企结对兴产业 电商赋能助振兴”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模范作用,提升我市医疗保障服务的整体质量与水平,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城市建设

二是强化网络化经办。深入实施我市医保系统“业务经办年”行动,在全市54家定点医疗机构、2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均设置独立的医保服务窗口,在243家定点零售药店设立医保服务专柜,在300余个行政村开设村级帮办、代办点,双向升级医保服务窗口软硬件环境,打造值得群众信赖的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四级经办服务网络。

三是建设专业型团队。开展“医保大讲堂”政策业务培训、业务比武和技能练兵,让医保经办工作人员更好地熟悉政策、精通业务;以“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开展医保系统大调研;积极选择医疗机构、网络运营、法律事务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专家智库。

四是开展创新性宣传。搭建医保宣传矩阵,线上以“阆中医保”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以参保、住院门诊报销、职工医保门诊共济、门特慢病办理等400余条医保政策为主要内容,利用动画、海报、音频、视频、文艺等形式解读医保政策,充分结合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让医保政策走进百姓生活,提升医保惠民措施知晓率。

五是提供品牌化服务以医保服务大厅及业务经办延伸窗口为主阵地,狠抓窗口形象建设,开展“服务标兵”评选,培树先进典型,弘扬爱岗敬业奉献精神,落实群众办事体验“好差评”制度,夯实“党员先锋示范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建设,通过礼仪培训、普通话培训等,打造“暖心医保”志愿服务品牌和“幸福阆中·医保守护”党建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5_182585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