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前学法——《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4

202316日,市长唐硕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唐硕强调:

一、强化学习宣传。由市残联负责,做好《办法》解读,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准确掌握政策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办法》宣传,积极营造重视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强化任务落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在录用、遴选、选调、招聘、体检、公示等各个环节中,充分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市人社局要严格履行社会保障职责,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就业补助资金补贴范围。市委编办、市国资中心、市残联等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工作,有序推进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划,有力有序完成《“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计划任务目标。

三、强化监督管理。由市残联负责,积极发挥联系、帮助、指导残疾人就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工作部署,根据公务员主管部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等部门提供的当年录(聘〕用残疾人情况,按照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工作相关要求,开展数据比对、核实工作,确保抓早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130_177214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