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3-03-28 10:19

2023117日,市长唐硕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唐硕强调:

(一)强化数据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立大数据思维,切实增强维护数据安全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共同构筑数据安全“防火墙”;要广泛开展数据安全法律普及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数据安全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各级各部门要多方发力、齐抓共管,构建数据安全保护体系。由市大数据中心负责、网信办等有关部门配合,对照上级机构设置情况,成立本级数据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落实各单位数据安全监管职责,推动建立数据安全风险“三道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加强行业指导,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短板问题,动态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提升。公安等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滥用、盗窃、泄露数据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统筹数据安全和发展。由市大数据中心负责,会同网信办,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程序制定出台《电子政务外网管理办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为电子政务外网安全运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办法,推动各类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强化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产业转型、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上的赋能应用,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8_180134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