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发布时间:2023-03-29 15:43

2023年3月6日,市长唐硕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唐硕强调:

一、广泛普法。市妇联负责,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借助“八五”普法,推动《保障法》下基层、到一线、进部门,做好法律宣传、政策解读,全面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领会《保障法》修订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

二、注重用法。市妇联负责,指导市卫健局、医保局、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认真领会好、落实好、实施好《保障法》法律法规政策,在生育、医疗社会救助、关爱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障力度。

三、制度护法。由市妇联负责,按照《保障法》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妇联法律维权手段,增强维权实效性。市公安局负责,会同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共同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聚焦反家暴、预防性侵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婚姻家庭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工作合力,坚决筑牢保护妇女权益、支持妇女维权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9_180230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