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镇三举措夯实乡土人才基础

发布时间:2022-11-10 11:40

一是干部“头雁领航”面向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群体中的优秀人才发起后备干部“招贤令”将年富力强、敢于创新、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选进“两委”班子。目前,45名常职干部中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达到13名,平均年龄35岁以下。

二是能人“模范先行”大力实施归雁工程吸引龚莘文等4名大学生返乡利用智能蔬菜大棚,打造智慧新农场,回引罗兴诗、田伟等8能人回乡创办阆中市金骅山水果种植专合社、阆中市田家湾水果种植专合社10个专合社,带动周边500名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专家“授学施教”推行专家+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示范农户的链式服务模式,主动邀请10名农业领域专家人才到镇实地开展技术指导业务培训20余期,培训300余人次,周边20名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10_174438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