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聚焦乡村振兴,在真抓实干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10 11:41

五马镇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总体目标,坚持因地制宜,集中培育四大产业。

一是做强优势产业。利用东滩坝村地势平土壤好交通便的优势发展千亩无公害蔬菜产业,以蔬菜果品采摘园为载体开创特色乡村旅游活动,拓宽价值链,推进产业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和丰富阆中市民的“菜篮子”。

二是做优特色产业。连片发展万亩芍药、沙参等道地中药材产业,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1.309万亩,其中川明参种植面积8865亩、芍药种植面积2150亩,主要分布在游柿垭村、钟家梁村、五马场社区、东木门村等4个村(居),成为阆中市东柑西椒南果北药的重要产业布局地。

三是发展奔康产业。千亩柑橘产业分布在东木门村、钟家梁村、罗家湾村等三个脱贫村,试点林下套种油葵,打造集水果采摘体验、油葵观光和油料加工于一体的复合产业经济业态,在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先行先试走出五马特色,带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

四是传承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家庭农场、新型合作农场、职业农民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家庭农场30个、职业农民标兵50个,新增新型合作农场10个,五百亩特色蚕桑产业初具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10_174439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