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依镇“三步走”抓实撂荒地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0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组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摸排走访。同时根据撂荒性质和原因制定复耕计划和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摸排,思依镇共有撂荒地4156.85亩,其中撂荒2年以上的土地4144.75亩,撂荒原因为全家外出务工或家中无劳动力的3133.84亩。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坝坝会以及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耕地保护和撂荒地整治政策。同时,印发宣传彩页1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0幅,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切实推动落实。积极宣传撂荒地整治方案,激励引导农户应耕尽耕、能耕速耕。同时,鼓励村集体经济通过项目整治、集中流转、代耕复耕等方式开展撂荒地整治。截至目前,复耕土地4156.85亩,复耕率达100%。其中,农户自行复耕复种1311.83亩,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组织经营2845.02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23_174784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