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8

5月5日下午,阆中市召开了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劲松作工作部署,市乡村振兴局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加快构建防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三级网格管理机制、健全风险发现机制、健全快速识别机制、健全精准帮扶机制、健全风险消除机制。坚持定人定岗、定职定责,切实以网格化、常态化方式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二是扎实开展2023年防返贫集中监测帮扶排查。各乡镇(街道)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把握好排查范围对象、重点任务、认定难点、时间要求等方面的内容,有力有序做好本次集中排查工作。三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落实。要强化督导指导,县级组建4个专项督导组,要较真逗硬、真查实查。要严把工作质量,加强乡、村干部业务培训,紧盯数据质量,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市医保局、市民政局等25个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08_181950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