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镇洗马滩村源芳种猪场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3-05-15 11:07

一辆辆专用运猪车日前缓缓驶入阆中市洪山镇洗马滩村,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经严格消毒、检测的首批34头种公猪和3200头种母猪进入设备齐全的智能化种猪场,标志着四川省源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阆中市洪山镇第一个种猪场——洪山镇洗马滩村源芳种猪场正式引种投产。

洪山镇洗马滩村源芳种猪场于2021年3月动工建设,2023年2月全面建成,占地150余亩,总投资1.2亿元,建设有公猪舍、配种舍、妊娠舍、分娩哺乳舍等圈舍,面积2万余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员工宿舍、化验室、兽医室等功能房,以及粪污环保处理设施。该场配备了智能环控、自动喂料、机械清粪等设施装备,运用了物联网监控等数字化系统,能365天全程为猪只提供舒适的环境,实现饲喂管理、粪污处理自动化。

该场负责人杨帅介绍,将陆续分批引种5月底可达到满负荷生产,年可提供优质商品仔猪9万头(其中1.5万头种猪)。

据了解,随着洪山镇洗马滩村源芳种猪场顺利投产,洪山镇生猪产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实现四川省源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希望六和集团生猪养殖两个龙头“双核”驱动引领,带动提升洪山镇乃至全市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15_182186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