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8-11 16:44

面对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阆中市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科学施策,坚决筑牢疫情税务防线。

强化防疫宣传,提升防护意识。坚决树牢“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意识,认真组织学习省税务局《关于全力以赴从快从细做好“7·15”本土疫情处置应对工作的通知》,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抓实防疫责任,落实落细重点防控任务,提高干部职工防护意识。

注重科学防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外出报备、工作人员外出返岗健康监测等制度,号召干部职工自觉做到无事不聚集、不外出,配合阆中防疫指挥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台账管理,统计排查职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三天两检情况,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

强化一线防控,确保办税安全。坚决守好税收工作“主阵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的办税环境。加强门禁管控,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科学引导办税人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税收工作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办税缴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的便捷化作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APP、发票邮寄配送、自助终端办理等“非接触式”办理途径进行办税缴费,减少纳税人现场办税次数,降低疫情风险;对办公场所每日早中晚3次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做到防控不留死角,确保税务人员、纳税人、缴费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11_171398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