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03 11:13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省内多地发生疫情,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持续存在,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规范佩戴口罩。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直接、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控措施。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参与到“戴口罩行动”中来,养成到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规范行为。

二、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所有来(返)阆人员要主动配合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实施3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倡导市民每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要自觉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逗留、不交谈,即采即走。

三、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打疫苗,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戴口罩、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五必查”工作,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发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示范引领作用。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公告和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鼓励监督举报不主动报备、不配合查验、不遵守规定、不服从管理的行为,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告知、相互监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五、主动报告个人信息。广大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涉疫地区动态,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疫情发生地区人员非必要暂不返乡。来(返)阆人员要提前3天向属地社区(村)报备,抵阆后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如有公安、疾控及社区(村)工作人员向你调查了解疫情相关情况,请如实主动告知相关信息。

六、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要继续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大力发扬同舟共济、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小区值守、人员排查、检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中来,筑牢筑实群防群控的战斗堡垒。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手并肩,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共同构筑群防群控免疫屏障,创建平安健康的生活环境,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10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03_174226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