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69916012XE/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02

阆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02 | 来源:阆中市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街道)、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市安委会决定持续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挂牌督办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建立隐患治理监督机制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制度,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督办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过程监管。各单位要将整改难度大或社会影响大的重大安全隐患纳入挂牌督办和集中公告,并充分利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信息系统,加强跟踪督办和动态监管,做到登记公示、跟踪督办、验收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各整改责任单位要迅速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着力细化整改措施,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应急预案五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力量排查梳理辖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按要求上报至少1起市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并于32日前认真填写《2023年市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项目呈报单》(见附件),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人:宋伯群、文豪

联系电话:6306332

电子邮箱:lzsawhbgs@163.com

附件:2023年市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项目呈报单

阆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