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753819/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2-14

关于2023年2月13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02-14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高新智能血液处理设备(器材)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214日至2023220(共5个工作日)。

话:0817-6263850

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高新智能血液处理设备(器材)生产项目

四川 省阆中 市 七里街道七里大道258号

四川夏存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汇济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夏存科技有限公司租赁位于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内四川阆中光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部分厂房建设四川夏存科技有限公司高新智能血液处理设备(器材)生产项目。本项目厂房占地面积约3650m2,主要布设高分子材料注塑成型机、高分子材料挤塑成型机、清洗机、组装机、环氧乙烷灭菌柜及办公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全血采集制备机1000台、全血采集制备器1000万套。

1、废气:

(1)生产过程产生的VOCs废气

包含注塑、挤塑过程产生的废气;组装过程产生的环己酮废气;组装过程产生的潜伏型环氧胶废气。治理措施:集气罩+RCO处理装置(5000m3/h,收集效率不低于90%,处理效率不低于90%)+15m高DA001排气筒外排,RCO处理设施需安装独立电表。

(2)灭菌过程产生VOCs(环氧乙烷)废气

项目灭菌过程会产生VOCs(环氧乙烷)废气。治理措施:灭菌过程产生的废气通过真空泵将灭菌柜内废气排入系统自带的密闭吸收容器内,水池中废水(产生量约150kg/d)作为危废进行处理。

项目大气污染物经处理后能够做到达标排放,对其及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1)清洗(碱洗)废水。治理措施:进入中和水池,调整pH后排入污水预处理池。

(2)生活污水、项目RO纯水机浓排水、项目注射纯水机浓排水、换热器前端排水。治理措施:排入已建好的污水预处理池处理(30m3),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排放标准后,经污水管网进入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达标排放进入嘉陵江。

3、噪声

主要通过设备减震、采用先进设备、距离衰减、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等减少噪声源运行噪声对周围环境。

4、固废

一般固废:生活垃圾、废空气过滤材料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包收集后外售处理。

危险固废:废环己酮药瓶、废潜伏型环氧胶水桶、废活性炭、废催化剂、环氧乙烷处理废水、废机油由厂区内设置危废暂存间分类暂存,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并进行防风、防雨、防晒、防渗漏处理。

5、环境风险

本项目生产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包含环氧乙烷、环己酮泄漏风险以及火灾、爆炸等事故风险。企业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在设计、管理及运行中得到认真落实,将风险事故隐患降至最低。本项目风险水平可以接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