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001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2-12-22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公布阆中市2022年度政府定价的经营 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2-12-23 | 来源: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级有关部门: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收费政策的透明度,根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四川省2022年度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648号)要求,现将《阆中市2022年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法律、行政法规、《四川省定价目录》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自动进入《目录清单》。《目录清单》以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不纳入政府定价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服务单位根据成本及市场情况自主确定收费标准。

二、《目录清单》将根据经营服务性收费改革进程实施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三、各执收单位(机构)要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收费公示的具体内容包括执收单位(机构)名称、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价单位、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性质、投诉电话等。公示形式可以是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公示牌、公示栏和公示墙等。

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收费监管,规范收费行为,健全收费举报制度,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


附件:1.南充市2022年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2.阆中市2022年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