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0087984673/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3-01-16

关于公布2022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的通知

时间:2023-01-16 | 来源: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有关部门: 

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涉农收费和价格行为,提高涉农收费和价格的透明度,按照《四川省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实施办法》(川办函〔2003〕140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696号)和南充市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要求,现将我市2022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表予以公示,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公示内容。2022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分为《阆中市2022年度收费公示表》和《阆中市2022年度涉农价格公示表》两部分。不得将已停征、取消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继续公示。

二、因地制宜创新公示形式,提升公示效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各种现代信息载体创新公示形式,提高公示质量。各涉农收费单位、乡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将本通知中公布的涉农价格和收费内容公示到乡镇、村、组等收费点,切实做到让农民群众家喻户晓、明明白白。

三、加强对公示牌(栏)的动态管理。要及时更新公示内容,对国家和省取消、停止的相关涉农收费项目和降低的涉农收费标准要及时修改更新、维护好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牌,遇有损坏或字迹不清的要及时更换、维修,充分发挥公示制度的作用。

四、强化对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的监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的监督检查,严禁各种不合理收费,坚决纠正违反政策规定加重农民负担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1.阆中市2022年度涉农收费公示表

      2.阆中市2022年度涉农价格公示表 


                               阆中市发展和改革局    阆中市财政局   阆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