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69916012XE/2022-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12

阆中市举办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 来源:

512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综合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避灾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运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气象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沿街设立展览区、宣传咨询点,通过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现场市民、学生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应急避险措施等。

时消防人员在现场演示了救援器材的使用,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创伤包扎、心肺复苏、应急处置等救护实战操作,还邀请学生、市民现场参与,与救援人员展开互动教学。

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市相关部门将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全体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